飞蛾扑火……吱。

有一种爱情,是刻在心上的刀。

가장 찬란한 순간, 우리는 하나였다.
“成年人,连崩溃都是静音模式。悄无声息地哭泣,不动声色地治愈。”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

坦荡一次,喊他姓名

麻辣牛肉:


这篇,我想尽可能还原录制当天现场气氛感受,对唱演作品不做点评毕竟我不专业。因为这篇大部分是在正片播出前写的,全凭现场记忆,有些地方和正片有偏差和不准确。但是今天看完,我能保证的是表演片段和我们那天现场看的一样,确实是一镜到底,演员摄像都是现场跑位。这个在龙哥表演中两次失误完全被保留了可以看出来。接下来大家就当随便看看一个老阿姨日记吧。想起什么下篇补充,糖也下篇来。

幻乐之城第十期的录制从中午十一点半入场到晚上八点结束。这期间我们是滴水未进的。本以为会疲惫不堪,却没想到一直都在心里默念时间过的再缓慢些,让结束来的晚些。录制流程不多赘述,就说说几个印象深刻的点。录制现场气氛从头到尾都很好,何老师抛梗观众们接梗无缝衔接,现场秩序井然却欢呼不断。我完全没想到,当天满场都是龙哥粉丝,喝彩声一度吓哭小朋友,这个排面,是我们所有爱他的人都骄傲的。还有,这并不是一个十分严肃安静的节目,所以现场观众的鼓掌欢呼都是需要的,大家也是发自内心的为表演者们喝彩。

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何老师本人,真正一秒圈粉。他出乎意料的帅气,举手投足气场全开,控场能力令人惊叹。王菲本人就是仙女下凡,透着一些小女生一样的清澈感。宁静比想象中更柔和娇小,透着干练的美。李诞还是一如既往的有趣,跟何老师配合吐槽令人捧腹。鞠婧祎是一个声音非常甜美的小美人。王雷这次的作品非常棒,和上次风格截然不同。

我在现场的座位是紧挨着王菲和李诞的最北区前排。而唱演人们是在最南区。也就是说南区前排的妹子是和龙哥距离非常近的,他在等待的时候妹子们可以几个小时都看到他的面部表情和近距离细节,据现场妹子说龙哥小动作很多超可爱。而这些我和大家一样,只能在节目播出里看得到一星半点。在录制进行了大约两个小时的时候,唱演人们陆续到场。我最初知道龙哥来了是因为听到了南区妹子的欢呼。现场突然集体看向南侧,很多妹子都站起来了,接下来就看到远远的侧脸和他的小啾啾。在那天以前,我一直认为不会在看到他的那一刻过于激动,毕竟从未追星也年纪不小了。但是当天在观众席上看见他侧脸的那一刻,根本控制不住,独喊喊不如众喊喊。接下来龙哥就在这样炸开一样热烈的气氛下回过头对着观众席招了招手,是他一贯的淡淡微笑,入座。之后除了其他演员入座他站起来,现场大部分观众就看不到他了。但每一次中场切换时候他站起来,哪怕只露出一个头顶,现场都是一片抑制不住的沸腾。这种沸腾,据南区妹子反馈龙哥很开心,节目组也很开心。

在每一个作品开始之前,唱演人是要先和导演站在台上讲一下创作历程的。这时候何老师会抛些梗,跟王菲李诞互动一下。但是这个环节龙哥没有,因为他的小丑妆面复杂,提前去影棚准备了。现场只有危笑导演跟何老师。何老师说听说这部作品是两个人一节一节搭起来的共同创作。危笑导演说这个作品核心是龙哥自己的东西,是他自己提出来的。(这里画重点,下篇磕作品细说)

龙哥的作品在现场录制的时候是第三个,在龙哥表演前现场有一个中场休息,大家可以出去活动五分钟。等到过场音乐一响起,全场鸦雀无声。因为入场前提前从友人那已经知道了他的角色是个小丑而且会虐,也听说他排练的这几天非常辛苦,前一天晚上四点才回酒店,所以替他捏了一把汗。我那时觉得心跳声无限放大,周围坐着的妹子的呼吸声也能听得见。现场录制的时候是没有拍摄前期导演沟通这部分内容播放的,也没有花絮,所以直接就是作品开始。第一个镜头便是有人喊“丑”,龙哥在卧室以小丑的妆面示人,也意味着整个作品都几乎遮住了他的盛世美颜,因为无剪辑现场。当龙哥的脸第一次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能隐约听到现场观众们极力压抑的惊呼。接下来的作品就是大家看到的。这期间龙哥有一个唱的部分没有卡住节奏也忘词了。这里解释一下,现场是这样的,大屏幕后面是录制影棚现场,前面是舞台,观众是通过大屏幕观看表演情况的。现场所有音乐伴奏由乐队在舞台两侧即时演奏,但唱演人在影棚里是听不见的,他们要通过身上别着的一个很小的外放来跟节奏,这个声音比较小,而每一个场景切换的时候演员都是现场跑位,动作一大就更听不清楚了。龙哥这一段是为了给小姑娘报仇跑出去蹲在桶后面,情绪和动作都比较激动,他并不是专业歌手,难度较大。接下来有一个跑位龙哥跑错了,那个影棚有一个门是出口,和场景切换的门挨着,我们这一期有幸在节目结束以后参观了影棚,当时的带队导播告诉我们龙哥排练的时候就搞错了好几次,方向感模糊,一冲出来就冲到外面去了,超级可爱。

录制环节里,每一个唱演者表演完以后会重新回到前台,这时候场内观众会起立鼓掌。然后何老师会和导演和表演者在台上进行互动。介绍作品的创意、内涵、拍摄故事等等。大家应该能想到龙哥返台的时候现场的气氛热烈。他在最后一个镜头前已经粗略卸掉小丑妆,但是并没有补妆。所以反场的时候我们看到的龙哥就是有些人在电视里看到的不那么白嫩的龙哥,因为脸上有油彩残留。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龙哥是抱着小九月上台的,他上台的那一刻,全场掌声雷动,尖叫声震耳欲聋。说句实话,那时候全场的激动程度有多夸张?夸张到欢呼声把小九月当场吓哭了。龙哥和何老师蹲在小演员两边,何老师安慰她说不怕不怕,大家这是喜欢你,为你的表演欢呼的。这时候龙哥的动作绝杀了现场所有粉丝。他蹲着摸了摸小演员的头,微笑的看着她。(摸头杀这种事谁受得了嘛嘤嘤嘤)那时候我周围的妹子不是尖叫了,是深吸气以及“嘤嘤嘤”哈哈哈,你们懂得。之后何老师把小演员暂时送回妈妈身边缓和情绪,开始跟危笑导演和龙哥聊作品。

导演说,这个作品的核心是龙哥想出来的,是他的东西。两个人是共同创作的搭建。这时候何老师说了一句“是爱的创作”,之后龙哥跟危笑导演出人意料的当场肩碰肩拥抱了一下,你们肯定能想象现场一秒疯掉。而接下来何老师告诉大家龙哥的音乐监制是梁翘柏本人,我们当然疯狂鼓掌。何老师问王菲对作品的看法。王菲说一直好奇为什么朱一龙能受到如此多人这么热烈的喜欢,在今天看过表演以后明白了。但是她很俏皮地说“就是唱的太少啦”。这里龙哥他们是面向王菲这边的,所以我们的位置看的就比较清楚。龙哥稍稍有些紧张的样子,温文尔雅的站着,腼腆的笑。他应该觉得天后点评唱歌的时候有些紧张吧。接下来何老师把小九月接上来互动。观众们直呼可爱。何老师说为了建立感情,小演员在很多天前就在龙哥的剧组培养感情。这里又是一片欢呼,是因他们对作品的用心。何老师问小九月是怎么酝酿情绪一下子哭出来的。小九月的意思是,拍摄前就酝酿了,但看到龙哥以后一下子就哭出来了。何老师强调“是因为你很喜欢朱一龙,所以看到他一下子就哭出来是吧”(大概意思)在和小演员的互动中,龙哥温柔的可以滴出水了,我们坐在观众席上感觉心也软的能拧出水。他真的是我们心里那个无比温柔的人。(我承认,那时我非常羡慕小姑娘……她妈妈!哈哈哈)龙哥下台的时候场内掌声不断,每个人都依依不舍。后来过场休息的时候周围的很多人都靠在座位上不动,大家都好像出不了戏,情绪始终缠绕在刚才的表演里。我后面的妹子一直在抽泣,回头看她闭着眼睛脱力的靠在座位上。这里还有一个何老师抛出去的梗,他说龙哥一开始对来幻乐很紧张,有点怕。他问龙哥,如果现在再重新一个机会还来不来?龙哥笑着说“来”。从表演结束到晚上回酒店巧遇,我们看到的龙哥是非常开心的。一场酣畅淋漓的表演,现场所有观众忘乎所以的掌声和认可,就是他想要的东西吧。(我猜想可能早些时候何老师真的有撺掇过龙哥上节目也有鼓励。这里再感谢何老师和节目组。)

穿插一个现场环节的重点。每一个作品表演结束以后,节目组会CUE一个观众站起来谈谈感想。这里有两个重点:
1、第一个表演者是宁静姐。被CUE起来的是一个年级略长(50岁)的女士,她说是宁静的粉丝。点评有水准,大家都有鼓掌。在对作品和静姐表示了喜欢以后,何老师非常给力的追问了一句:“那现场除了宁静你还有喜欢的演员吗?”这时候她说都很喜欢,王雷也很喜欢,觉得他上次的作品就很好。也喜欢朱一龙!说到这里的时候现场已经一片欢呼,等大家喊完何老师接着问“那您是从什么时候喜欢朱一龙的”。她回答“我是从他演《新边城浪子》的时候就很喜欢傅红雪这个角色。”然后现场所有人转向这个姐姐,尖叫声和鼓掌声又一次掀翻房顶。喜欢龙哥的都明白,傅红雪他受的苦和遭的罪,所以当一个年长的观众还是别人的粉丝这么铿锵有力的说出傅红雪三个字的时候,我几乎热泪盈眶。可惜那时候看不到龙哥的表情,不知道今天的节目里有没有剪到。在这里真的特别感谢何老师和节目组,在我看来,这是对龙哥重要的肯定。
2、第二个现场高潮是龙哥表演以后,被CUE起来的妹子真的是彩虹屁界大手,大家应该已经微博看过她的repo了,相当有水准,我只想说姑娘你干得漂亮!从她的第一句话开始,每一句话说完现场就鼓掌一次。印象最深的一句就是“朱一龙这个人,我不知道他的上限在哪里”。这句话就像是说出了所有在场观众的心声,全场掌声雷动,对妹子发射爱心哈哈。总之,在观众点评环节,龙哥的排面是排山倒海的。(超级想看他现场的小表情啊,今天一定有南区妹子会repo 吧)

龙哥表演完之后一直坐在小巨蛋里,这个时候他放松了,和危笑导演在聊天。突然何老师看向小巨蛋,问危笑导演一直在和朱一龙悄悄说什么。没错,那天的何老师真的是抓住一切时间间隙CUE龙哥。危导说他还沉浸在龙哥刚才的表演里出不来。接下来何老师试探性的问了句两个人聊的这么投机是因为有意向合作的可能么。此话一出现场疯了。大家应该都知道危导之前和姜文导演拍过让子弹飞。而姜导也是龙哥偶像。所以当时我们的兴奋太溢于言表,瞬间事业粉上身。不过现场导演和龙哥两人并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结合LV活动群访里龙哥说拍完重启以后也有想法参与电影创作,我们就悄悄的好好期待吧,希望龙哥早日实现电影人梦想。

节目最后,所有演员回到台上和大家道别。大家掌声一直持续不断,那时候龙哥已经稍微整理了头发妆面,看上去更帅气了。龙哥跟何老师是最后转身的,他们彼此搭着腰肩,龙哥一直看着观众,一瞬间我们觉得当时他有点想对观众鞠躬,身体微微前倾了一点点。(也许不是,只是我们几个显微镜觉得是)。这时候全场已经都站起来了,可以用连喊带叫形容哈哈。大家心里有多不舍掌声就有多热烈。那一刻我的心里在狂啸“龙哥别走。”此时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了一声特别清晰的“朱一龙”三个字。是的,有人大声喊了龙哥的名字。我一瞬间心里防线全部瓦解,眼泪像决堤了一样,终于鼓起勇气喊出了他名字。因为其他演员都很优秀,作为观众每一个作品我们都很尊重,之前还是有些压抑着的。这一刻就像风筝断线了一样,眼里心里只剩下了这一个人。接下来周围此起彼伏的都是“朱一龙”的大名。真的是“能得世界允许,坦荡一次喊他姓名”!(原谅我这个没追过星没见过世面通常只会啊啊啊啊啊的文盲老阿姨)

这一期非常幸运,允许我们参观了拍摄影棚。这里有个很有趣的小细节。进棚的时候是分组的。一组十几个人吧。每组有一个工作人员带领,前面有摄像师跟拍花絮。影棚空间比拍摄出来实际感觉要小,能想象演员们在表演时是要面对很多转场困难的。摄像导播们都很不容易。大家一路走过去,看了几个表演场地,都紧紧跟着工作人员,走的挺快。直到到了龙哥的表演场地,在还距离一米的地方所有人突然停下脚步。工作人员一个人走在前面讲然后回头。那时候我们都笑,大家心里的感觉可能真的不太一样,就是去到了龙哥待过的地方那种微妙的心跳(哈哈哈,我要说我不是花痴粉还有人信没)接下来工作人员讲的也很起劲,讲了楼梯上面两个挨着的门就是龙哥老走错那个门,还说他真的没有方向感特别特别的可爱,每次冲下来都怕他摔了。(这种迷糊的奶居参照前几天开瓶盖哈哈哈)龙哥表演的空间其实很小,他一米八的身高窝在床上的空间加上摄像机应该就挺困难,不要说后面的大动作了。然后我们就看到了那架小钢琴。就是龙哥弹的那一架。相信每一个粉丝都特别特别期待龙哥弹钢琴吧。所以当时我们那组的妹子们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上去摸了一把。也算是珍贵的经历吧。然后现场到处都是玫瑰花瓣,这部分下篇说,这里有个与俩人没什么关系但让我个人怦然心动的小细节。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啰里八嗦的大家别嫌弃。21号,幻乐之城第十期预告播出。剪了龙哥一个最令人难以展开联想的镜头,无关主题,没有关键字,也看不到角色人设痕迹。之前一直设想,在录制现场回来以后,再次看到这个作品会有什么样的感受。但万万没想到,预告片里仅仅给了一个脸部特写,就让我泪如雨下。幻乐之城录制,是我第一次见到龙哥本人,因为无论如何也想以观众的身份看到他本人,天天幻想着他能出演话剧。幻乐之城算是从天上掉下来的甜饼,但没想到之后又以百年不遇的运气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和他住了同一家酒店,为了一个姐妹的火锅局,在大门口等车的时候近距离偶遇了龙哥。那一天在我的人生中,是不可思议的奇幻之旅。我一直不敢写这篇记录,因为没办法在保证不剧透的情况下,抒发这种汹涌澎湃的心情。今天终于可以一吐为快。这篇里没糖对吧,因为糖我要留着下篇专门挑出来写。而且我觉得今天播出以后,大家都已经能磕到了,我等下连着现场蛛丝马迹带大家一起磕一下哈。

PS:如果有人对我近距离偶遇龙哥的细节有兴趣就私我或者留言,有人看的话我就写一写这个可能对饭圈可能很平常,但对老阿姨简直不可思议的奇遇。

评论

热度(9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