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蛾扑火……吱。

有一种爱情,是刻在心上的刀。

가장 찬란한 순간, 우리는 하나였다.
“成年人,连崩溃都是静音模式。悄无声息地哭泣,不动声色地治愈。”

(澜巍)君子偕老(九)

555

小巍

心疼……







胖头喵:

【OOC/没逻辑、分清二次元三次元】


【赵云澜目前和祝红是一对】


-----------------------------------------------------------------------------


赵云澜吓得心跳快停了。


这他妈可他妈是他妈的6楼!!!


他一路狂奔的往下跑,简直就像一阵旋风,脑海中回响着最后一次电话的时候,沈巍的声音。


身处危险之中依然温和而有礼,不慌不乱。


他说不清为什么自己会这么焦急,唯一的思绪在奔跑中变得异常清晰,那就是——


沈巍不能有事。


为什么呢?


不知道。


尊重生命吧?警务人员的责任感罢了,沈巍只是个大学教授,不应该承受这么多。


他这样优秀的教授,就应该在象牙塔里好好活下去,给这个操蛋的世界教出更多优秀的社畜来才是,而不是这样毫无意义的摔下六楼。


赵云澜气喘吁吁,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瞬间爆发力把他惯常出外勤的几个手下甩出很大一段距离,推开玻璃门踉跄冲下去,焦急道,“沈巍——”


“……啊,你没事?”


他冲下去的时候,几个学生已经把沈巍从草丛里面扶出来了。


年轻的教授脸色苍白,带着些劫后余生的庆幸和恍惚扬起一个安抚性的礼貌笑容看着他,头上可笑的挂着几片树枝树叶,深蓝的西装外套被挂出了几道破口——除此之外,这位沈教授看起来几乎毫发无损,只不过可能是崴到了脚,稍微有些一瘸一拐。


……这可太牛了,这可是六楼啊大兄弟。


沈巍多少看起来是有些受了惊吓,被几个学生搀扶到旁边的椅子上的过程一直没怎么说话,几个女学生焦急的都快哭了,他才抬起头露出一个安慰的笑容温和道没事,赵云澜站在旁边被几个学生好一顿挤在后面,活脱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手足无措。


他觉得他的三观有一点点受到冲击。


从六楼掉下去可不可能存活?当然可能,如果你的肢体协调性好,自我保护做得好,落地点又是松软的泥土之类的玩意儿……你还是有可能毫发无损,只崴个脚的。


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啊啊啊!


下落是一个及其迅速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普通人的反应大多可能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至于在半空中改变自己的肢体动作……不是所有人都是跳水运动员,做不来的。


沈巍……


看起来瘦瘦弱弱文静的大学教授,看起来还是很有两把刀的啊?


赵云澜不知道自己现在站在这里评判沈巍活下来毫发无损这件事,到底是欣慰还是怀疑。


可能是欣慰更多一点,但是他毕竟是警务人员,沈巍之前是他的怀疑对象,沈巍多少受点伤他可能都不会这么担忧,可是问题来了,沈巍毫发无损,甚至可以一瘸一拐的走路。


这就……有点点扯淡了。


赵云澜有一点点自我厌恶。


他不喜欢自己怀疑沈巍,这一点几乎在这一刻达到了情绪的高潮。


不喜欢。


沈巍还在哪里,带着些疲惫却温和得体的安抚着他的学生。


赵云澜却似乎再也等不下去了。


沈巍脸上的微笑像是画上去的,要多得体有多得体,要多温柔有多温柔,眼睛里是歉疚和感动,可是他全部不想看。


这些仿佛一根刺一般刺入他的心脏,让他难受又烦躁。


“让一让啊我是警察!”


赵云澜颇为粗暴的推开面前的几个大学生,来到有些怔愣的沈巍面前,沈巍尚且没做出什么反应来,赵云澜已经揽着他的腰往上一拉,愣生生把他扶拽了起来。


沈巍:……


赵云澜拉着他往人群外走他才反应过来,脸腾地一下就红了,一向说话不紧不慢又流畅的沈教授一下子就像傻了一般,结结巴巴了起来,“你……赵赵处长!”


“去医院!”


赵云澜自己都说不清自己的火气是从哪里来的,他不想看身旁人的表情,却抑制不住的闻到对方身上的味道——青草、树叶、和干净的皂荚。


舒适又宜人。


他深吸了一口气,感觉自己的烦躁稍微压制了一点点,随后尴尬的打哈哈道,“沈教授你从六楼摔下来,还是去医院看看好。”


沈巍可能是被赵云澜刚才那一声喊吓着了,瑟缩了一下低声道,“赵处长,我真的没事。”


“这有事没事不是你说的算,看起来没事万一有内伤呢你?万一……哎!”


刚才还温顺服帖的人突然开始挣扎,力气还不小,赵云澜猝不及防被他推开,刚刚被压下去的火气又像烧不尽的野草一般郁郁葱葱,但是他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就被对方的眼睛中看起来无尽的委屈给震了一下。


这……这怎么还委屈上了?


沈巍有些倔强的站在赵云澜对面,意识到自己的情绪失态后马上就把情绪收了回去,低下头带着多少有些虚伪的缥缈微笑,“我真的还好,有劳赵处长关怀了。”


说完他扭头就走了。


蓝色的身影有些踉跄却莫名坚定,赵云澜怔愣半晌,竟然是不敢追上去。


可是为什么呢,他是害怕什么呢?


不过是一个大学教授罢了,他逞强也就算了,怎么你也跟着不懂事,放任他就离开了呢?


可是……


赵云澜竟是半晌迈不开步子。


真是糟透了。


他就像战败的公鸡一样,全身上下都是透露着一种大写的丧气,一边骂咧咧这些不懂事的知识分子,一边任劳任怨的跑到龙大校医院,拜托校医去看一看他们龙大招牌沈教授。


真的是……操碎了老妈子的心。


算了,毕竟是人民公仆对吧?淡定淡定。


与黑袍使的相遇就是这一天中的一个小小波澜,拂过便好,也激不起多少思绪来。


犯罪人也抓到了,李茜的“犯罪嫌疑人”“证人”等等身份也就就地解除,赵云澜摸着兜里的传唤令,悔恨的泪水几乎要流出一条江。


至于沈巍……


希望这次的案件过去后,就不会再见到你了吧。


好好在象牙塔里过日子吧,美人教授。


 


沈巍其实没走几步,他几步拐到一个教学楼后面,确认赵云澜看不见他,便直接用了瞬移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


因为他真的撑不住了。


把办公室的门锁上,窗户拉上,沈巍跌坐在椅子上,几乎完全克制不住自己的浑身发抖。


区域性暂停时间流动远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整个地星现在能够完全做到这一点的也只有沈巍,而且还是在身体情况不错,黑能量运转正常且充足的情况下。


他做的远比赵云澜看到的多——带着影子人瞬移到地星入口,交给守卫的地星警方,然后瞬移回来——龙城大学距离地星入口大概就是城东到城西的距离。


瞬移回来然后再把自己整成一副摔下来的模样往草丛里一躺,解除瞬移的那一瞬间,沈巍是真的感觉自己不如就在这里晕死过去算了。


浑身疼——酸疼,从经脉的每一寸疼上来,与之相比,之前地星人在他右胳膊上刮的那几道子都不算啥。


纵使沈巍打了一万年的架,统治了一万年的地星,忍痛能力和耐疲劳能力都远非常人能及,使用完区域性暂停时间流动,他还是累的想狗带。


更不用说心理难受——赵云澜对黑袍使的敌意放在哪里,所有在场的人都能看得到,沈巍自然也感受得到。


他接受不了。


但是即使如此,沈巍也不想让赵云澜担心。


他硬撑着从草丛中爬出来,被学生们搀扶到椅子上,天衣无缝的应付,都是为了那个气喘吁吁从楼上跑下来的人,为了告诉他我没事。


我真的没事,不用担心了。


他能从赵云澜眼中看到浓厚的担心和忧虑,几乎化为实质从叽叽喳喳的学生们身后刺过来,刺得他心口疼。


一万年了他依然是让赵云澜担心的哪一个。


 


只是我关心你就够了,赵云澜,我求你不要对我好。


你不要扶着我,不要接近我,不要想着带我去医院……不要干这些温柔的事情。


你就要视我为无物,视我为该被怀疑的人,提防我,讽刺我,不管是黑袍使还是沈巍。


只要不要对我好。


我找了你一万年了赵云澜,我已经不想再抱有希望,我已经没机会了不是吗?


如果是这样……


你就不要对我好了。


不管是朋友,兄弟,同事,还是陌生人的关怀。


我都不要了。


我受不起了,我不想把心里幼稚又肮脏的幻想摆到你面前,做出一些伤害我们彼此的事情了。


 


可是……


赵云澜我真的好难受。


我真的,好难受啊赵云澜,我舍不得,赵云澜我真的舍不得。


 


黑能量聚成团,如同自虐一般凌虐着沈巍的经脉,抚上之前影子人刮伤的地方。


沈巍在颤抖,眼泪成串的掉落,他告诉自己这是生理性泪水,是疼的,人在极度疼痛的时候分泌生理性泪水是正常的生理反应,说明他是个正常人……


是的,你是个正常人。


就是不可以拥有正常的爱情。


你爱的人过得很幸福,他有自己的爱人,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朋友……唯独没有你。


很好,真的很好,有没有你无所谓。


我爱你,与你何干?


可是是个正常人,就会不甘,委屈,痛苦,难受,求而不得,爱而不及,日日煎熬成相思苦毒,理性却要告诉自己,这毒药喝不得。


喝不得,却要放在自己触手可得的地方。


真的好难过。


 


黑能量散去,沈巍从椅子上滑落,蜷缩在冰冷的办公室地面上。


终究还是没了意识。


就像一万年以来的许多次,独自舔舐伤口的样子。


他将习以为常的苏醒,整理仪容,开始新的一天。


毕竟这一万年就是这么过来的。


【捕获纠结的赵处√】


【日常心疼小巍o(╥﹏╥)o】

评论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