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蛾扑火……吱。

有一种爱情,是刻在心上的刀。

가장 찬란한 순간, 우리는 하나였다.
“成年人,连崩溃都是静音模式。悄无声息地哭泣,不动声色地治愈。”

【井夜】叛神(九)井然×夜尊

井然绝望的爱情

和车~


月印万川:

“主教,主祭大人来教堂了。”宗哲趁着井然放下设计图休息的时候,给井然送进来一杯咖啡。




井然有些惊讶。夜尊最近不是对他爱答不理的吗?怎么会过来找他?




“请他进来吧。”井然稳了稳心中掀起的波澜。




“不是的,主祭大人是来找副主祭的。”




阿里瑟斯?井然手中的笔掉在了桌子上。




井然推开门看到的景象,差点让他当场杀了阿里瑟斯。




副主祭临时征用的办公室内,夜尊被阿里瑟斯按在墙上,另一只手搂在了夜尊的腰上。两个人的姿势极其暧昧,像是下一刻就会吻上去。




凌厉而不可抗拒的力量直接将两个人撕开,阿里瑟斯被重重地摔在地上,夜尊却毫发无伤,若无其事地走到沙发上坐下,露出一个浅显的,不易察觉的,得逞的笑。


井然的脸色分外难看:“教堂之内,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阿里瑟斯有些狼狈地擦了擦嘴角的血,挑衅地笑了笑,“你不是都看见了吗?主教大人。”




夜尊没说话,他轻轻地动了动手,感受到了魔气的涌动——果然,力量回来了。




其实井然对他使的障眼法很简单,夜尊昨天晚上想明白了。就像藏宝一样,你想藏起一个东西来,得用另一个东西把它盖住、装住才行。井然就是用自己的力量暂时遮蔽了夜尊的力量,所以在夜尊“失去”力量的这几天,井然其实也没有办法使用神力。




但刚刚井然一怒之下用了神力,就相当于把盖住夜尊力量的那块布掀开了,夜尊的力量自然也就回来了。




呵,这小孩子的玩意。




井然努力想让自己冷静下来,却还是气得发颤,尤其是看见夜尊一点愧疚感都没有的样子。




但,这不就是他想要达成的结果吗?




井然叹了口气,巨大的无力感冲他砸了下来。




“夜,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井然看着夜尊,心里快被疲惫麻木了。


他也不知道想问什么,理智告诉他就让夜尊移情别恋吧,这不正是这些日子以来自己气他的目的吗?但同时心里又像是被人剜了一刀,血淋淋的委屈,血淋淋的失望,血淋淋的痛。




夜尊没说话,只是看着井然,露出一个邪魅的,近乎勾引意味的笑。




井然气得转身走了。




“主祭大人。”




阿里瑟斯走到沙发旁,目光深邃,得意地想要去牵夜尊的手,却被夜尊突然捏住了脖子,提了起来。




“你!怎么会?!”阿里瑟斯惊恐地睁大了眼睛。




“想问我不是被洗净魔气了吗,怎么会突然有黑能量?”夜尊笑了,手中的力道愈发加重,“怎么,暗地里当拉神的狗当了这么多年,还真不要脑子了?”




阿里瑟斯被他掐得脸色惨白。却怎么也想不明白夜尊是怎么知道他是拉神安插在雅克勒教堂的人的。




“不过当狗就要有当狗的自觉,”夜尊讽刺而残忍地说到:“什么时候,连一条狗,也敢妄图染指我了?!”




阿里瑟斯缺氧缺的大脑一片空白,就在他以为自己要被活活掐死的时候,夜尊松开了手。




紧接着阿里瑟斯就被铁链捆了起来——那铁链是沈巍从锁魔柱里弄出来的,无论神魔,皆不可自行挣脱。


 


井然直接住在了贝马山。




贝马山从建筑工到匠师都觉得井然疯了,每天像逃命似的逼着他们加快建造速度,四面八方的建筑匠还在源源不断地涌来,盖一座小教堂,工地上最多的时候有近一千人同时干活。好像他们不是在建一座教堂,而是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他们在建最后的庇护所。




井然只想着快点结束这一切。




他不敢让自己闲下来,否则他就会想起夜尊和阿里瑟斯暧昧的那一幕,而偏偏,他又没有理由阻止。井然像是备受病痛折磨的垂死之人,只想着死亡早点到来,早点结束这一切,早点解脱,早点忘掉那个人。




等着一切结束后,夜尊就可以拿回自己的力量,且从此再也没有人可以掣肘他,禁锢他,世间将再不会有拉神……也不会有井然。




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西殿和东殿也建好了。




整个新教堂坐落在连绵的山间,白色大理石的穹顶覆盖着圆柱撑起来的教堂主体,连绵的拱券相接,在掩映的山峦中显得圣洁而伟大。




除了我,谁也不知道这教堂下面是一个祭坛。




井然无聊而得意地想着。




(本来没想开车,但想着反正有会被屏蔽的关键词不能直接放,干脆就来辆小自行车吧~)

评论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