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蛾扑火……吱。

有一种爱情,是刻在心上的刀。

가장 찬란한 순간, 우리는 하나였다.
“成年人,连崩溃都是静音模式。悄无声息地哭泣,不动声色地治愈。”

【澜巍】巍巍手撕后宫①

哈哈哈哈看巍巍手撕鬼子(不


早安毛先生:

太和元年农历六月初六,昆仑国太子赵云澜登基称帝。


同月,镇北将军沈淮顺利平定祸乱,率领大队人马浩浩荡荡班师回朝,当日赵云澜带着满朝文武出城门迎接,让沈淮实实在在地在文武百官面前摆足了威风。


大殿之上沈淮推了所有封赏,只提了一个要求,让自己的儿子沈巍入后宫陪王伴驾。


一时之间大殿内鸦雀无声。赵云澜面色阴沉地想这老小子为了扩张势力真是无所不用其极,没有女儿居然让儿子进宫,难道这是想造反吗?


沈巍他知道,两人几乎是一起长起来的,沈巍从小就喜欢撇着小嘴儿跟在自己身后一边摇摇晃晃地跑一边费力地喊“云澜哥哥你等等小巍”,后来慢慢地沈巍渐渐长大跟着沈淮学了些功夫,两人见面却没有那么多了,想想也是有些好奇,不知道那孩子现在长成了什么样子。


那么可爱的一个孩子居然这么就让他老子给卖了,真的是可悲又可怜。


沈淮心里苦,但是沈淮有苦不能言。天知道他逼迫自己说出这样的话要多大勇气,老脸都要丢光了,真恨不能有个地缝钻进去才好。但是自己的宝贝儿子死乞白赖一次次找人传信带话说一定要嫁给他的云澜哥哥,家人里骂也骂了打也打了,死活就是不听,他能有什么办法。


自己的儿子自己知道,虽然面上温温顺顺的,骨子里却是个实心儿的,只要他打定主意要做到的事情,怎么都是要做成的,伴君如伴虎,日后如若真的进了宫,没有个有力的后盾,也是真怕他被欺负的渣子都不剩。


想到这些,沈淮心里再如何憋屈,面上还要假装镇定地保持着高傲的微笑着看着一言不发的赵云澜。


赵云澜盯着沈淮半天,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沈淮心扑通扑通像是揣了只兔子,大气不敢喘的,直到他快憋不住快要暴走的时候,才终于看到赵云澜咬牙切齿地说了一声“准。”


“可他妈吓死个人了。”沈淮一边想一边强撑着走下殿骑马回府。旁边的随从看着平时大马金刀的镇北将军颤颤巍巍地马都有些骑不稳,甚至数次都几乎从马上栽下来,惊得嘴都有些合不上了。


府里的人早就听说沈淮回来了,早早的都在府门口等着迎接。左等右等终于看到沈淮的影子,众人欢喜的神色都还在脸上没有消去就见沈淮准确的从人群中扯出沈巍举着鞭子狠狠地甩了下去,“你个兔崽子,可坑死你爹了!”


刚抽了没两下就听到门外有人大声喊道“圣旨到!沈巍接旨!”


喧闹声立刻止住,沈巍从沈淮手底下钻出来跪在了地上。


“奉天承运,皇帝召曰,沈巍品行端正,深得朕心,故封沈君侯,赏黄金千两,赐伽蓝苑,即日进宫,钦此。”


“臣沈巍谢恩领旨!”


“咱家这里先恭喜沈君侯了。”黄公公说话的时候脸上的褶子都一抖一抖的,看起来有些别扭。


“谢谢黄公公,公公辛苦了。”沈巍掏出一叠银票塞到黄公公手里,笑意早已不自觉地从眼睛里流淌了出来。


沈巍入宫那天,碧空如洗,万里无云。临行之前沈淮把沈巍叫到书房,屈膝便拜,沈巍吓得浑身一激灵慌忙伸手去拦,“爹爹万万不可!”


沈淮避开执意对着沈巍拜了下去,“君侯在上,受微臣一拜。”


沈巍一把把人扶起来,看着沈淮额边的白发,泪水不禁在眼眶里打着转,突然上前跪在地上搂住沈淮的腰呜呜地哭了起来。“爹,孩儿知道爹的难处,谢谢爹成全。”


沈淮颤抖着把手放在沈巍头上揉了揉,眼睛也有些酸涩“孩儿啊,在宫里不比家中,一定照顾好自己昂。”


“是,孩儿记下了。”沈巍抹了把眼泪,在沈淮的搀扶下站起身,一步一步走上了宫里派来的车撵。

评论(2)

热度(53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