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蛾扑火……吱。

有一种爱情,是刻在心上的刀。

가장 찬란한 순간, 우리는 하나였다.
“成年人,连崩溃都是静音模式。悄无声息地哭泣,不动声色地治愈。”

钢铁营业(10)


看了评论超级感动。一辈子有这样

一个真心的朋友,值了!喜欢他们,

羡慕他们,是因为他们活成了自己

达不到的样子。龙哥真的是反差萌,

看似美丽温顺,做事却果决高效,

决不拖泥带水。然而这并不影响

我暗戳戳想虐美人的心(我走

Iron&Steel:

前文:钢铁营业


真的为他,有盔甲坚硬。


10


白宇想了半天,还是不解释了,免得越描越黑,也省得他龙哥尴尬。

他俩玩到十点多,白宇要去洗洗睡了,和朱一龙说了晚安,两人各自下了线。

白宇冲完凉出来习惯性拿起手机看了看,发小给打了四个电话过来,赶紧拨回去:“喂?”

“白大帅哥,你很忙啊。”白宇虽然是演员,可没什么架子,身边朋友都是逮到机会就可劲儿损他的那种。“日理万机,连接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了。”

“嗨,这不是知道你要打来,特地沐浴更衣做好准备,才好意思接你电话嘛。”


“少贫,”发小把要说的事三言两语讲完了,话尾一转:“我说你刚刚到底在干嘛呢?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

白宇刚要回答,忽然又想起他龙哥那个羞答答的麦吻,一时有些晃神,发小连着喊了几声才听到。

“就打游戏呗,还能干嘛。”

“我去,你又不叫我?”发小琢磨过来了:“喔——又跟你的龙哥在腻歪是吧?”


“怎么就腻歪了你这人,满脑子想的都是些啥呢。”

“我想啥了我,你和你龙哥半夜裸聊还昭告天下,我还想问你想啥呢。”

“我都说了那不是裸聊!”

“呵呵,”发小说:“好真实啊,我都要流泪了。”

“......”白宇说:“看到外面在飘雪吗,八月,我冤得流油了。”


两个人有的没的扯了几句,又一个电话打进来,白宇一看屏幕,龙哥。

“......那什么,我还有事忙,先挂了啊。”

“这半夜三更的你忙啥?”

“你思想能别那么龌龊吗。”白宇笑骂了一句,挂了电话,接起朱一龙的。

“喂龙哥。”


“小白,”朱一龙说:“你今晚早点休息啊。”

“......你打来就为了跟我说这个?”

“关心你不行吗。”

“行行行行行,”白宇心说他龙哥还会怼人了:“你也早点睡,小心发际线不保。”

“......”


白宇挂了电话,倒没真那么听话就去睡了——他看着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实则比谁都要更敏锐。

朱一龙要叫他早睡,完全可以发条微信,发个语音,断断不至于这么大费周章地专程打电话来。

他登了微博小号,看了一眼热搜,果不其然,自己的黑话题挂在那里。

白宇没点进去,就只是隔十几秒就刷新一次,看着排名起起伏伏。


这些隔着条网线的恶言恶语,早期看时是很难受,后面他也想开了,难受没有用,只要他自己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就行了。

......虽然,说是一点都不难受也不太可能。

他反反复复刷新了几分钟,星饭团忽然响起了提示音。

“你的小宝贝朱一龙上线了。”

白宇诧异地看了一眼手机时间,都这么晚了,龙哥难道还打算冒泡?


几分钟后,朱一龙的新剧宣传空降热搜,白宇的黑话题排名一路下降,很快就不见了踪影。

粉丝都在忙着捕捉泡泡龙,白宇看了手机半晌,给朱一龙发了条信息。

“晚安。”

说了晚安他自己却没睡,只是睁着眼睛躺在床上望着酒店房间的天花板。


那些流言蜚语唇枪舌剑就像是木头制成的钝器,并不能真的刺伤他,仅仅会在他的身上留下一些浅得几乎看不见的红印,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渐渐淡去,直至终有一天消失不见。

可这样润物细无声的温柔,却如同一张滚烫的铁片,能在他的心上烙下永不磨灭的刻痕。

他在娱乐圈里沉浮几年,大小风雨都有见过,不再怕别人骂他,也不再怕别人黑他。

不过都是不相干的人的评价罢了,何足挂齿。

他只怕有人对他太好,好到他习惯了这种好,又有朝一日,看着这些好全数流失掉。


“叮”的一声打断了白宇的思绪,朱一龙发了个芒果慕斯的图片来。

白宇:?

“助理买回来的,”朱一龙回答他:“夜深人静的,总觉得想做点残忍的事。”

白宇的微笑维持了三秒,冷静地回复道:“滚啊。”


tbc


评论

热度(73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