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蛾扑火……吱。

有一种爱情,是刻在心上的刀。

가장 찬란한 순간, 우리는 하나였다.
“成年人,连崩溃都是静音模式。悄无声息地哭泣,不动声色地治愈。”

斩魂使大人谈恋爱吗?-8

心疼生生,心疼巍巍,另外再心疼一下面面小可爱哈


是我看过的很特别的生和巍了





三更雨骤停:

手机上不来网站,差点卡死在这破软件。

舍不得老子的十八线小甜文。

格式都来不及改,让我证明我还活着。




罗浮生再也没去人间找过沈巍,却正好跟来地君殿偷药的沈面撞了个正着。




沈面这次这是来给他哥找药,没想闹大,撞见罗浮生一时间眼神有些犹豫不决,打一架他也不是打不过,但是闹大了他哥的药怎么办?




罗浮生瞧着沈面怀里的药,觉得不是滋味,安静了许久才说:“沈巍伤还严重吗?”




沈面没有想到罗浮生竟然是问他这个,但是一想到罗浮生背叛了他哥,他就气不打一出来:“跟你没关系。”




罗浮生动了动嘴唇,喉咙干涩的厉害,沉默着让开身影。




是跟他无关了……




他到底还在奢望些什么?




沈面发现罗浮生没有阻拦的意思感觉离开。




也不知道沈巍的伤怎么样了…罗浮生低着头胡思乱想,虽然沈巍那么直接的拒绝了,但是罗浮生还是忍不住会担心他。




沈面以为这事就过去了,他回去也没有跟他哥提起遇见罗浮生的事情,但是刚安心没几天,罗浮生竟然自己找来了。




“给沈巍的。”罗浮生把怀里的药瓶往沈面手里塞了塞,“你拿回去。”




沈面本不想要的,这人背叛过一次谁知道有没有下毒之类的,但是看到药瓶的第一秒他就直接揣兜里了,地府最好的疗伤药,他翻遍了整个地君殿都没有找到,罗浮生竟然直接给一大瓶。




“别说是我拿的。”罗浮生顿了顿,低声道,知道是他拿的,沈巍一定不会用的。




沈面应了一声,他才不会说。




“…当年我父亲的事…到底怎么回事?”




沈面警惕的看着罗浮生:“你不是拿到了摄政官手里的生死薄了吗?我哥应该也跟你说清楚了。”




“嗯…我想具体听一下…你放心药是真的。”




沈面寻思着反正都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了,跟他说也没什么,索性和盘托出。




当年确实是因为一个鬼差的差错,把他父亲的魂魄错勾来了地府,判官发现他父亲命不该绝,而且满身的功德,已经命令鬼差给他送回去。




好巧不巧,当时因为沈面犯下大罪捅了地府结界,沈巍不得已求到地君身上,当时正值大乱,若让上界的人发现沈面,沈巍想也不敢想。




本来地君是不松口的,沈面捅的篓子太大了,地府恢复过来要花好几百年。




最巧的就是,当时罗浮生的父亲就在殿上,是他主动出声要跟沈巍做个交易。




他用他身上的功德去补地府的空缺,弥补沈面的过错,而作为回报,沈巍必须把几百年的修为给罗浮生,并且有责任保护罗浮生直到罗浮生自愿离去。




作为一场交换,沈巍不得不接受,上界巡查过来就真的出大事了。




所以原本可以回去人间的罗浮生父亲因为这个原因,自愿接受轮回。







罗浮生掩面笑出来,笑着笑着泪水就顺着指缝滑落。




原来他身上的魂力就是沈巍的…他就说第一次跟沈巍打架怎么还没打就输了……




罗浮生没有想到当年的真相竟然是这样的,沈巍一句话都没有跟他提及,问什么承认什么,这件事他虽然难过,但是觉得沈巍根本没多大错啊。




记忆里父亲是个很温柔的人,在明知自己可以活下去的情况下跟别人换自己儿子的平安…是他会做出来的傻事…




过去几十年他一直怀疑有人偷偷帮他,现在找到原因了,应该是沈巍在履行承诺。




沈巍一定要被他惹麻烦的性子气死了。




罗浮生想到自己天天打架的日子就忍不住想问沈巍当时是个什么心情。




父亲你看,我找到了全世界除了你以后最好的人…这样想想还是你眼光好…




可是我要怎么对他好一点…再好一点,现在他们连见面都不可能了。




摄政官命人来叫他过去,罗浮生恢复平静,好像刚才的一切难过都是假象。




沈面走之前,罗浮生顺便问了伤到沈巍的罪魁祸首是哪一个,得知是就是前几日刚给摄政官送完礼物以求缓刑的厉鬼。




摄政官收的礼物,可不关他事,他只负责给沈巍报仇。




罗浮生找了个摄政官不在的空档,明目张胆的去地牢逛了一圈,护卫长的权力还挺好用的。




以前沈巍天天拦着他惹麻烦,现在自由了反而有些不自在,不过没关系,去弄死一个无关紧要的厉鬼而已,沈巍应该不会怪他的吧。




怪他…也得沈巍找得到机会啊……




……




处理完事情,罗浮生没忍住去人间找沈巍,反正不管怎样,计算已经不可能了,他还是想再见见沈巍。




“沈巍!”罗浮生撬开窗户喜滋滋的朝沈巍扑过来。




就几天没见而已,罗浮生却觉得很想很想这个人,放在心尖都怕惊扰了他。




就算当时沈面回去绝口不提罗浮生,但是清楚地君殿情况的沈巍立马就察觉不对劲,这药早就被摄政官藏哪都不知道了,沈面去地君殿怎么可能找得到?




…除非是有人给他的。




还没有思考清楚怎么把人情还给罗浮生,沈巍就被扑了个正着。




沈巍第一反应接住了人,克制的推开了些,罗浮生不依不饶又黏上来,死死的抱着沈巍的腰推都推不走。




“你做什么?”沈巍收回无用功的手,没想明白罗浮生怎么了,明明都跟他说清楚了,怎么又往他这里跑,这次更直接,一点都不矜持了,直接扑上来。




罗浮生埋进沈巍怀里蹭了蹭,不让沈巍看见他眼底的眷恋跟悲伤。




“我想你了。”小心翼翼的,怕自己说的哪一个字薄待了他。




沈巍觉得心口有些发疼:“…罗浮生…”




“就是想你了。”想你怎么这么好…罗浮生没有理会沈巍身上散发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气,不管不顾的往沈巍身上黏。




沈巍怀疑罗浮生是不是在地府受谁欺负了,怎么一下子情绪变得这么快?




刚想推开罗浮生,沈巍就感觉衣服上有些湿润…怎么哭了?




罗浮生无声的抱住沈巍不放手,如果不是衣服上面浸透的湿意,沈巍根本没有发现罗浮生的异常,只会以为罗浮生就是情绪不对。




谁欺负你了?怎么又哭了?沈巍抬了抬手想安慰,又克制的收回去,却感觉肩头已经湿了一大片了,怀里的人却一点声音都没有。




“…”沈巍沉默着不知道该推开罗浮生马上说明清楚比较好,还是等他哭完再说……




“沈巍我想吃零食。”罗浮生许久才放开沈巍,喉咙有些沙哑,闷闷的出声。




“…你的柜子里。”




罗浮生熟门熟路的找到属于自己的零食小柜子,除了眼睛还红红的之外,根本找不到任何难过,特别开心的抱着自己的零食。




沈巍皱了皱眉,明明知道罗浮生特别不对劲,却没有任何立场问。




“你上次说要给我买的糖呢?”罗浮生安静的啃着零食含糊的问。




“…有些坏掉就扔掉了。”沈巍愣了一下,据实回答道。




“…哦。”罗浮生失望的收回目光,安静的窝在小沙发里面。




“沈巍我想吃糖。”




沈巍心头颤了颤,没敢看罗浮生的眼睛,有些狼狈的低头道:“我去楼下超市买一些。”




罗浮生放下零食起身,数着客厅到阳台的步数,无聊的来回的走,他其实不想吃糖,他只是想跟沈巍说说话…再多待一会儿…




不然等下沈巍就要赶他回去了。




沈巍固执起来谁都拦不住。




罗浮生听见开门声回去沙发安静的躺着,伸手去接袋子的时候,沈巍先一步收回手,罗浮生明显感觉沈巍由内而外透露的疏离感。




“你放心,我不是来追你的。”罗浮生笑着说。




沈巍沉默。




“东西我带走了。”罗浮生起身随意的说,似乎并不在意沈巍的回答,洒脱的不像罗浮生这个人。




沈巍我真的好喜欢你。




可是喜欢不是要在一起啊……




沈巍压抑着心口的颤抖,觉得罗浮生肯定做了什么事,否则无缘无故怎么会情绪变化这么大。




罗浮生前脚刚走,沈巍下一秒就问候了还在睡懒觉的弟弟。




沈面都快疯球了,感觉他哥跟罗浮生两个人才是真的在折磨他,什么事不能直接对面说的,怎么都找他问?他怎么这么可怜,面面还是个小可爱。




“他能有什么大事?摄政官也不敢动他啊。”沈面打着哈欠安慰着担心的哥哥。




“那个厉鬼怎么样了?”沈巍突然出声问道。




“我还没找到时间去揍他呢…等我有空…”沈面困的迷迷糊糊的回答道。




不过沈面没等到有空,被他哥逼着派人去地府查情况才知道地牢关着的那个厉鬼竟然被人打到魂飞魄散了。




“不是我!”沈面警觉的第一反应撇清关系。




“知道不是你。”沈巍无奈的拍了一把还没睡醒的弟弟的后脑勺。




“哥还有件事。”收着消息的沈面摸了摸头,没赶上责怪无良哥哥,有更重要的事情。




?沈巍疑惑的看向弟弟。




“…罗浮生被摄政官关起来了…罪名是用了私刑。”




沈巍猛的站起来,有些气息不稳:“怎么回事?”




“……”沈面已经被吓到清醒了,他以为罗浮生只是去给他个教训,他是真的没有想到罗浮生一下子把人家打到魂飞魄散,虽然罪有应得。




“我去地府一趟。”沈巍心神不宁转头出去。




“哎,哥你等等我,我也去。”沈面匆忙跟上去。




罗浮生眯了眯眼睛,不在意的抽出被锁链勒到青紫的手腕,轻而易举解开摄政官自以为牢固的束缚,从兜里掏出沈巍给他买的最后一颗糖扔进嘴里。




他有把厉鬼打到魂飞魄散的魄力,就有应对后果的方法,他也不是没有办法反抗摄政官的武力,但是他有更重要的事情。




摄政官下手真狠,罗浮生吞了糖果,忍不住吐了口血沫,有些庆幸自己老早就把药偷给沈巍,受伤吐血的感觉真难受。




罗浮生觉得他自己真的不是一个圣母,他真的很努力的去忽视沈巍对他有多好,可是感情这东西,要是真的可以忘记就好了。




既然不能改变,他只能为沈巍做最后一件事了,失败了反正沈巍也不知道他的目的,成功了就算他死了也赚了,沈巍绝对会有愧于他不敢忘。




反正他忍受不了沈巍身边有其他的人,他这辈子就自私这么一次,为了他这辈子最喜欢的人。




甩开束缚的锁链,罗浮生没有在意背上的鞭伤,他好不容易把摄政官彻底支开,门口就剩两个把手,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




沈面不是说沈巍签的文书还有一份吗?罗浮生确定那份文书就在地君殿…摄政官藏东西的手段越来越低级了。




沈面翻了那么多次地君殿没有找到,罗浮生若不是看见摄政官偷偷来地君殿,他也不敢确定那份文书还在。




数着时间,罗浮生可不敢保证摄政官这老小子真就那么准时,他还是加快找东西的速度吧,不然他这顿鞭刑不是白受了吗?下次去哪里去找这么好的事情让摄政官放下戒心?




罗浮生随意的撕了块衣角抱住流着血的手臂,疼的他直吸气,若不是因为沈巍,他才不会受这个苦。




罗浮生收拾好用另一只完好的手开始找东西,他今天就算把地君殿拆了他也得把东西给找出来。




算着时间罗浮生有些着急,猛的发现整个地君殿不是还有石柱吗?反应过来之后,占满了血迹的手掌一掌把石柱破开,一下子发现了石柱里面的夹层。




暗自骂了一句摄政官老狐狸,一边连忙把文书从碎石里面挖出来。




这么简单一份文书?




罗浮生展开看了看,不确定的翻了翻,发现底下斩魂使的私印才勉强信了。




擦了擦嘴角的血迹,罗浮生把东西收好,突然感觉到脑子一下子空白,罗浮生晃了晃脑袋,觉得自己是不是太久没受伤怎么还脑震荡了。




“罗浮生,我就知道你没安好心!”就晚了一步,摄政官正好回来,看见罗浮生把地君殿翻了个底朝天气得两边胡子都往上翘。




“这话我可不爱听,你也不看看你自己是什么实力,还想我安好心?”知道逃不过了,罗浮生颇有些破罐子破摔的意思。




他忍这个傻缺摄政官很久了。




“你!”摄政官气的半死,派人上去抓住罗浮生,这次不仅是鞭刑,而是地府地牢。




“虾兵蟹将。”罗浮生压住喉咙间的猩甜,对上一群护卫毫不胆怯。




不就是打架吗?他还没怕过谁。




大不了拼他一个魂飞魄散。




沈巍一脚踹开拦路的摄政官,常年积蓄下来的威压一下子让一众护卫不敢乱动,谁也不敢说自己打得过斩魂使大人。




“罗浮生。”沈巍扶着意识有些模糊的罗浮生,有些焦急的喊道。




“还没死。”罗浮生勉强睁开眼睛,气息虚弱的回了一句。




沈巍确认罗浮生还有力气,终于松口气,他害怕他再来晚一步…




“沈巍…”罗浮生晃了晃脑袋,迷迷糊糊的低声说,“兜里…”




沈巍疑惑的伸出手翻找罗浮生的外衣兜,成功在里面找到一份文书。




“第二份我找到了,我厉害吧。”罗浮生勉强的炫耀似得笑着说,眼睛整个亮了起来,意识却越来越模糊。




沈巍全身颤动了一下,难以置信的看着怀里昏迷过去的罗浮生。




小傻子。




你最厉害了。




沈巍深吸了口气,把东西藏好,一手抱起罗浮生,一手幻化出斩魂刀。




今天谁敢拦他,斩魂刀下绝不留情。




“沈巍你还敢救他,别忘了他可是背叛过你一次的人,你就不怕第二次第三次?”摄政官捂着胸口恶狠狠的说。




“与你何关?”沈巍眼神变冷,见一众护卫不肯让开道路,直接使用斩魂刀开路,磅礴的黑色魂力弥漫而出覆盖着半个地君殿,化为数百道闪着寒光的锐气。




还未来得及撤退的最后几个护卫心头骇然,却好像脚底生根,一动也动不了。




“沈巍你!”摄政官惊恐的后退了一步,但还是被黑色魂力击中胸口。




“你救不了他,用刑的鞭子我可是浸了毒药的。”摄政官不甘心,如果没有沈巍阻拦,他马上就要除掉这一心头大害了。




沈巍本来已经走到门口了,闻言又转身回来,冰冷的刀锋抵在摄政官脖子上:“解药。”




摄政官难得硬气一会:“没有。”




沈巍一脚踹倒摄政官,暴戾的情绪让他有些肆无忌惮,斩魂刀毫不留情的刺破摄政官的手臂。




“你打死我也拿不到解药!”摄政官痛呼了一声,全身抽搐着,压抑着痛苦,嘶哑着大喊道,颇有几分打死不从的硬气。




“打死你?哪有这么便宜?”沈巍藏在面具后面的眼睛冰冷刺骨,眼底的凶狠猩红让人胆战心惊,“你若交不出解药,我就一片片刮去你的肉,让你亲眼看看,几千年修为一朝全无的滋味,你可是试一试,是你比较硬气还是我说到做到。”




摄政官惊骇的缩了缩瞳孔,颤抖着说:“你…你这是擅用私刑…是死罪…”




“那又怎样?”沈巍平静的要命,地府的规矩他守是因为他愿意,不守也是他愿意。




“你真以为地君一纸契约拦得住我吗?”沈巍抽出沾了血迹的斩魂刀。




“住手,我拿解药…”看到沈巍把刀尖转向他的心口,摄政官连忙大喊道。




在一边看了自己哥哥发威许久的沈面特别合时宜的上前把吓到虚脱的摄政官拖起来:“哥你先回去,拿药的事情交给我。”




他哥这次好像真的生气了,不仅打破了他曾经所有的规矩,而且好像有些恢复了一些鬼王的凶性。




他哥竟然那么在意罗浮生,沈面不得不重新定位一下罗浮生的地位。




“你给我老实点,我哥说的后果,我只会比他更狠。”




摄政官被这对肆无忌惮的兄弟两给吓怕了,连忙点头哈腰认怂。




沈巍小心翼翼的给罗浮生处理好身上的外伤,盯着罗浮生背上布满的鞭伤,沈巍手都是抖的,眼睛干涩的厉害。




“你别看。”罗浮生勉强恢复了几分力气,掩饰的遮住背上的伤痕,肯定很难看,他不想让沈巍看。




沈巍按住罗浮生的手腕,压抑着内心的情绪却还是忍不住:“闭嘴。”




罗浮生怂怂的不敢说话,趴在沙发上让沈巍给自己上药,刚恢复的几分力气又没了,趴着趴着又昏迷了过去。




沈巍处理完伤口,这次却没有隐藏眼中浓重的情感跟自责,若是他早点发现罗浮生的不对劲阻止他…




俯身抱起昏迷过去的罗浮生,沈巍第一次发现这个天天就知道惹麻烦的熊孩子真的轻的像羽毛。




好像下一刻就抓不住了……




“这解药确定是解药,但是哥你要考虑清楚再用。”沈面拿回来药,却更加担心,毒是烈性毒,解药也是烈性药,过程中所有痛苦只能靠罗浮生自己咬着牙撑过去,这解药也是有风险的,熬不过去也会死的。




他哥那么在乎罗浮生…还不知道会多心疼呢……




沈巍接过药,应了一声。




现在他还不打算用。




罗浮生半梦半醒做了个恶梦把自己吓醒,看见身边坐着的沈巍又忍不住露出些笑容来:“都是皮外伤而已,你就别瞎担心。”




沈巍沉默的攥了攥拳头。




“你别一直绷着脸了,我不是好好的吗?”罗浮生爬起来虽然脸色苍白,但是眼睛却亮晶晶的。




“你看你当时受伤都好了,我肯定过几天就好了。”罗浮生被沈巍按回去躺着,还是笑着安慰道。




罗浮生感觉沈巍周围的空气好像缓和了一些,才提到:“那份文书你拿起来藏好,两份都齐全了,你就自由了。”




不提这个就算了,一提到这个,沈巍心情就不好了:“一份文书而已,你连命都不要了?”




被沈巍吼了一声,罗浮生有些发懵,愣愣的说:“我…我就想帮帮你…”




“我用得着你来用命帮?”沈巍想到罗浮生一身的伤就为了那份破东西,他现在就想把那东西撕掉。




“…对不起…”罗浮生有些无措的缩了缩,他不知道能帮到沈巍什么,只能想到这件事了,他想了很久,发现自己有的东西都给别人了,只有一条命,凑合凑合。




沈巍心脏都想给罗浮生掏出来了,他觉得全身都疼,这一万年最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对待就是罗浮生,不知道该责怪他,还是先责怪自己。




习惯在沈巍面前犯怂了罗浮生觉得委屈,他都受伤了沈巍还骂他,好不容易捡回一些底气,罗浮生小声说:“我要不是给你找东西受的伤,你还吼我。”




沈巍简直要被气笑了,歪理还一套一套的,要不是看在罗浮生还受着伤,他非要揍他一顿,让他知道知道什么叫害怕。




“沈巍我错了还不行吗?我想吃糖了。”罗浮生瞧见沈巍想揍他一顿的冲动,立马继续认怂。




“没有,想吃自己去买。”沈巍气还没消呢。




“我也想自己去啊。”罗浮生哭丧着脸给沈巍看他身上的纱布。




“你还知道啊。“沈巍冷哼了一声,起身给小祖宗拿糖果。




“沈巍多拿点。”罗浮生嘱咐了一句。




“闭嘴。”沈巍把罗浮生按回床上,面无表情。




罗浮生晃了晃隐隐作痛的脑袋,抱住团成一团的被子迷迷糊糊的想,他当时其实后悔了,他还不想死,他还想跟沈巍再说说话。



评论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