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蛾扑火……吱。

有一种爱情,是刻在心上的刀。

가장 찬란한 순간, 우리는 하나였다.
“成年人,连崩溃都是静音模式。悄无声息地哭泣,不动声色地治愈。”

终于拿到了,好开心……实体书的阅读体验和电子版果然不一样。上下两册,书看得出用了很多心思。

自知道会出书后,就没再在lof上重看。尽管很想多看几遍。印象最深的是大哥得知未被标记,那一瞬间的绝望,猝不及防被虐到了!然而这一段我一直没再看,直到拿到书。仿佛私心里知道会有那么一根针埋在那里,仍会迈上去,屏住呼吸体验那一下尖而锐的痛。而这痛如果拿在手里阅读的话,就能扎得浅些似的。

等待的时间太久了!从3月份…到几乎5月过去大半…我以为耐心要被耗光了。可我的明长官…我依然舍不得放弃他。

好在书很棒。

(拿在手上,看阿诚如何调戏大哥……

---阿诚拉开车门,笑得真心实意:“对不起,大哥,我刚刚不该说你看起来很诱人---”他俯下身子补了一句:“毕竟您什么时候看起来都很诱人”。)

然而通看全篇,心里却始终带着酸楚,大哥!大哥太让人心疼了!

看完了一遍,还想再看。再细细地看。

(明楼突然伸出手,一把抓住他的领带,有气无力地说:“我要征用一下。”
他顿一顿,“没听明白吗?我需要立即征用。”


时隔多年,他终于可以回答大哥问他的那个问题了。
他怎么可能将大哥拱手送人,毕竟,这是大哥教给他的道理。


明楼看上去憔悴不已,他摆摆手:“我想多醒一会儿。”这句话是无意的,明楼说出来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带有歉意地看一眼阿诚。

阿诚鼻子一酸,眼前朦胧一片,他永远不可能恨明楼,不论这个人怎样混蛋,他怎么能恨自己的大哥。


“您就没想过我们会怪您?”明台的声音里带着哭腔。
“我就没有想过和你们当面对质的这一天!”


耳边是长久的寂静,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明楼才重新听到自己的心跳。
“是吗?”他僵硬地点点头,“那我就放心了。”接着,他用尽全力站起身,没有去看明诚的眼睛,还记得低声嘱咐,“回来了就尽早回家,大姐还在等你。”
说完,拉开门走了出去。王天风和明台在门外站着,他淡淡地看了看他们二人,什么也没说,径直离开了。)

没有明显地虐大哥,却无时无处不在虐。这也算是虐的至高境界了吧?

突然觉得,这么喜欢知情权是因为,有一种绝望在里面。即使书中两人以he结尾,弥漫其中的,还是浓浓的绝望。固然有时代的原因,更刻入骨髓的,是爱情的本质令人绝望---完完全全毫无保留地把自己交给另一个人,谁敢?你敢吗?大哥经历了多少磨难才最终脱下戒备和伪装,投入爱情。看到他们的美好,仿佛自己也获得了美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