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蛾扑火……吱。

有一种爱情,是刻在心上的刀。

가장 찬란한 순간, 우리는 하나였다.
“成年人,连崩溃都是静音模式。悄无声息地哭泣,不动声色地治愈。”

【鬼怪×地狱使者】黑色

突然想到,使者大人在地狱的600年,每一天都在遭受不同的刑罚,每一天都在痛苦的回忆,回忆和金信从相识的第一天到相杀的最后一刻,每一天都在真诚地祈盼,盼望着熬过这600年,能回到人间,寻到金信,告诉他自己的忏悔。然而。。。600年的最后一天,他被抹去了全部记忆,成为了地狱使者,他不知道,惩罚,才刚刚开始。。。

仙兴sing:

——————在这里只是想写出我心中的死鬼
——————不是为虐而虐
——————ooc都是我的,死鬼是大家的
 



  鬼怪拔出了剑,双手紧覆在鬼怪新娘的双手上,他坚定、决绝,看向朴中元的眼神中没有多余的情感,只有黑暗至极的恨意。
  使者在一旁驻足,那一刻,他能看到的,只有鬼怪的眼睛。他回想起了那个夜晚,鬼怪掐住他的脖子,一字一句地控诉着他前世的罪过。那时鬼怪的眼神就像现在这样,就像现在看着朴中元那样。
  使者突然觉得心脏像被人捏了一把,疼的透不过气。
  但那也只是一瞬间。
  后来,他看着鬼怪杀死了朴中元,他看着鬼怪一字一句艰难地对他说话,他看着鬼怪灰飞烟灭,他看着鬼怪新娘跪在地上哭的撕心裂肺。从头到尾,他没有挪动过半步。
『原谅臣吧,现在才能回禀,臣壮烈而亡之信。』
  颤抖的手似乎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没有把那顶“俗不可耐的帽子”弄掉。使者压低了帽檐,生生把那句将要说出口的话咽了下去。
 


  该请求原谅的人一直都是我啊,金侁。
 



  地狱使者一袭黑衣,一顶黑帽,一双黑鞋,几乎要与黑夜融为一体。家里只有他一个人,他没有开灯,蜷缩在小沙发上,那可是个看电视剧的绝佳位置。他埋着头,脑海中的画面像走马灯一样不停回放。他难受极了,起身,翻出药盒,没有喝水,干干的就把那几颗抑郁药安眠药一次咽下,里面似乎还混着感冒药,他心里明了,但已经没有精力去管那么多。
  他回到沙发上,像刚才一样蜷着,恍惚间他听到开门的声音。
  苦,太苦了,药太苦了。在睡着的前一秒,他在心里这样抱怨道。
 



  在明白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人都被删除了鬼怪的记忆时使者是震惊的,使者终于明白了归无的含义,不是肉体的消失,而是精神的空白。使者顿时为鬼怪觉得很不甘,好不容易找到了鬼怪新娘,有了一段爱情,好不容易与自己的亲妹妹相认。在鬼怪的生活越来越美好的时候,他拔出了自己前世赐予他的剑,消失在每个人的记忆里。
  故事不应该这样。
  其实他才是那个万古罪人,其实受到惩罚的人应该是他。


——『神只是提问罢了,命运是我提的问题,而答案,你们得自己找。』
 



  地狱使者从没想过,有一天,他也会像人类一样,虔诚的祈祷神的出现。
  要是鬼怪在的话,这足够让他嘲笑好久了,他想道。
  三神奶奶端坐在他面前,红唇勾起最完美的弧度。使者叹了口气,“是否鬼怪并没有消失,只是除了我,大家都不记得他了?”虽然使者在询问,但他用的却是肯定的语气。
  三神奶奶仍然笑着。
  “我能做些什么?”
  “我应该赎下我的罪过。”
  “我作为王黎,在前世所犯下的所有罪过。”
  “你不是已经在地狱里接受了600年的惩罚吗?在那之后你成为地狱使者,又被唤醒了前世的记忆,你的罪过已经赎清了。”三神奶奶平静地回答。
  “但我没有被原谅,没有人对我说过原谅。”使者说。
  三神奶奶的嘴角不再有弧度,这次轮到她叹气了,她的眼中似乎装了许多悲伤。她一直看着使者,用一种近乎于无奈的眼神。


  “我一直都没有被原谅。”
 



  地狱使者回了家,自从鬼怪消失的那天晚上开始,他似乎就莫名其妙地养成了按密码从正门进的习惯,就像普通人一样。他推开门,看到德华正坐在那张小沙发上看电视剧。他去冰箱拿了两瓶酸奶,一瓶放在德华面前,悬空着。
  “末间叔叔,我还以为你去上班了呢,看来没有啊。”接过酸奶,德华指了指使者的黑色大衣。“我啊就是路过想到来你这儿玩一玩,顺便吃一次你做的饭,不过既然你也刚回来,我们还是出去吃吧!有一家沙拉店特别好吃...”“不了”使者打断他。“你自己去吧,今天天气挺好的,我出门有点事情,你照顾好自己。”大门又被关上了。
  德华还没有从末间叔叔的“照顾好自己”的微微担心的表情中缓过来,心里开心了好一会儿。“哎呀!末间叔叔不会是去约会吧!”德华偷笑,“跟末间叔叔说过多少次啊,约会就不要穿的一身黑呀,他总不听。”
  德华看着大门,摇了摇头。
 



  地狱使者戴上黑帽,坐在大门前的楼梯上。他想到似乎是很久以前,鬼怪也说要走,鬼怪把鬼怪新娘的礼物送给她,把房契给了自己,把德华和金秘书那里安置妥当,一切都准备好了,鬼怪却没有离开。使者露出了嘲笑的表情,他才不会像那个鬼怪一样。他看了看表,起身,向前方走去。
  三神奶奶当然不会迟到。她像上次一样,坐在使者的对面。这一次,三神奶奶没有说话,使者也没有说话。他们面对着面坐着,三神奶奶看着使者,使者看着他在桌子上的帽子,一片死寂,直到,钟声响起的那一刻,使者的眼泪,滴在了帽子上。
 



  鬼怪回来了,他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鬼怪新娘,哪怕她不记得他。鬼怪记得很清楚,那天神对他说的,他将要承受的惩罚。鬼怪新娘看见了他,她激动地哭出来,想要说点什么,但却语无伦次。她紧紧抱住鬼怪。鬼怪清楚地感觉得到她的心跳。鬼怪觉得很奇怪,他想问鬼怪新娘什么,最后他却没有问出口。
  鬼怪去炸鸡店看望金善。金善的生意越做越好,她开心的二话不说就端上三盘炸鸡,旁边还有好多的萝卜,让鬼怪哭笑不得。鬼怪吃着吃着似乎在炸鸡里吃到了眼泪的咸味,但他没有在意。他想问金善什么,却也没有问出口。
  鬼怪又去找了德华。德华抱着他,把鼻涕眼泪全都擦到他的昂贵的衣服上,德华哭的鬼哭狼嚎的,鬼怪这么认为。鬼怪又无奈又想笑,最后只能用火烧一下德华,不然德华还不会松开手。“呀,德华,都是你害得我这么帅气的外套穿了一天就要洗掉了!这件外套那么难洗到时候你末间叔叔......”
  “怎么了,叔叔?”德华觉得他的叔叔很奇怪,话都不讲完。
  “你末间叔叔呢?那个愚蠢的地狱使者呢?”
  “他说他出去了,昨天下午,哎呀他应该是去约会了,还特意挑了个天气好的下午。”
  “你们为什么没有忘记我?恩倬,金善,你”
  “叔叔你在胡言乱语什么啊?”
  “神,是神说,待我拔了剑归无后,除了地狱使者,没有人能记得我。”
  “哎呀叔叔,说不定你被神眷顾了呢!”


——『但是,神依然不听......』
 



  鬼怪回到家,家里的样子与他归无的那一天上午的家几乎一模一样。洗碗池里的碗还没刷,他还记得那是那天中午地狱使者跟他打赌输了要受罚洗的碗。他的桌子上,金善的画像还在那里。使者的房间里,那副眼镜还在桌子上,钢笔,空白的生死薄,生死簿上是只有地狱使者才能看得见的信息。
  鬼怪顿时觉得安心许多。或许那个愚蠢的地狱使者真的只是去约会了。
  一天
  两天
  三天...
  自从鬼怪回来,他从来都没有看到过使者。突然他想道,如果使者要约会的话,肯定是找金善,他准备去问问金善。
  “我也没有见过他啊,哥哥,怎么了?”这是金善的回答。
  一个想法在鬼怪心里迅速发芽,鬼怪在心里连忙否认,但他最后还是找到了神,三神奶奶。
  三神奶奶看着他,鬼怪看到了,三神奶奶的手上,拿着一顶黑帽子。鬼怪明了,那是那顶“俗不可耐的帽子”,属于地狱使者的帽子,属于王黎的帽子。
  “他说他要赎罪。”
  “他说这是他的罪过,应该由他自己承担。”
  “他说他没有得到你的原谅。”
  鬼怪的背不再挺直了。
 



  鬼怪突然想起,那天,他问德华,
  “愚蠢的地狱使者走的时候带了什么走吗?”
  “他什么也没带,就只拿了那顶黑帽子。”
  “他有没有很反常?”
  “没有啊,末间叔叔还让我照顾好自己,我都要感动死了。”
  “你觉得他像是去约会吗?”
  “像啊,那天下午天气很好,只是末间叔叔又穿一身黑,我明明买了那么多别的颜色的衣服给他,还都告诉过他,约会不要穿一身黑,他又不听。”
  “他穿的是哪套衣服,你还记得吗?”
  “啊,记得啊,就是他第一天来的时候,穿的那套黑色的衣服。”
 


  『就是他第一天来的时候,穿的那套黑色的衣服』
 


  再也没有力气支撑鬼怪,他跪了下去,但他的姿势是那样奇怪。
  就像一位臣子,在跪拜他的王。
 


————————————————Fin——————————————
 


#这是我第一次写文,希望大家能有好的建议。主要是死鬼的粮实在太少了!(哭泣)
#灵感来源于网上的一段话【从来扯着嗓门喊着要走的人,都是最后自己把碎了一地的玻璃碎片,闷头弯腰一片一片拾了起来。而真正想离开的人,只是挑了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裹了件最常穿的大衣,出了门,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评论

热度(72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